吉利蟹

【红海行动】【顺懂】8刷红海之观察细节

       从没想过会把一部电影看那么多遍,创下人生纪录啊,萌了角色CP若干组,喜欢上了黄景瑜和尹昉(单指演员个人,目前不吃rps但是感觉有崩的危险)。之前tag里看了不少观后感文章,有些细节没发现,重刷的时候就有了新的乐趣;更多的是“啊,原来大家都注意到了这里”的欣喜。所以8刷之后觉得还是有些细节可以重点说一说,希望跟大家有共鸣。(然而半夜发文会有人看吗)(何况还是我在loft的第一篇)
意识流写法,尽量按影片顺序。

1 虽然没有明说,但看得出庄羽在广东号上很可能是第一次实战,其他人都稳稳地占据各自战术位置的时候,庄羽明显很紧张,身体小幅度转动,轻微地左顾右盼,嫩得很。之前看到哪位太太文里说的(对不起我忘了),公路伏击战中只有庄羽回话是“我没事”,其他人都报了名字,说明庄羽缺乏经验,非常认同这个分析。其实后面还有很多地方体现出这一点,救援平民时的表现就不说了,实际上后来天线出问题的时候,如果经验丰富的话很可能会察觉蹊跷,而天线宝宝还是太嫩了,没有考虑多种可能性。最后牺牲前恐怖分子冲进贝拉家的时候也是,虽然他已经做得很好了(看了8次哭了8次,可怜的天线宝宝,独自一人战至最后一息太让人心疼了),但对方冲进来的时候他开枪的反应速度和准确度都不足,形成对比的是沙尘暴中徐宏与恐怖分子的遭遇,看到人影的瞬间立刻开枪,充分体现出老兵和新手的差距。8刷的时候我还特地注意了一下小麦的台词,总体而言虽然听得出南音而不是设定里的石家庄人,但其它都是准的,不知为什么就是che试che试那么萌。

2 讲真,第一遍看的时候,顾顺出场完全没有get到帅点,一直到公路伏击战,顾顺就位,简直是一枪爆头,后面再刷就随便怎么看都帅了:)。舰长给杨锐打电话的那段镜头,头两遍看的时候我认了一圈人,愣是没看到顾顺,第三遍没看其他人,专门盯他,才发现这人斜靠门边屈着大长腿还拿着自己的爱枪摸来摸去,也是够了……8人并排跑出来的镜头配上陆上猛虎的bgm简直燃爆,等蓝光出来我要截屏做桌面!

3 溜索这段本来看得超燃的,太帅了啊,然而大家懂的,脑内回荡着鲸鱼的惨叫的话还怎么看!(尹老师你赔我!)

4 徐宏庄羽张天德带侨民撤离,队长佟莉陆大夫去车间救援,向车间行进的露天镜头里还看得到陆大夫跟在后面,到了战斗镜头就失踪了哈哈哈到底去了哪里?

5 侨民撤出这里我感觉有个BUG,就是“小心!火箭炮”台词这里是徐宏的镜头,跟着火箭炮弹炸开的时候,觉得被气浪掀翻的那个应该是徐宏,但下一个镜头又只是侧身抵御气浪冲击了。打算慢点再看一遍,实在不行等蓝光出来一帧帧看。另外还有一个类似的地方,公路伏击战那里,徐宏去撞大巴门,陆大夫喊了一嗓子迫击炮在车队两点方向就躲了,徐宏也躲,这里第一个镜头是徐宏背后是大巴,而炸点在他侧前方,第二个镜头是炸点在大巴,徐宏被掀飞,我觉得应该是个BUG了。咦,为什么BUG都是在徐宏这里,副队是不是有点心塞……

6 觉得要么是我的眼睛有问题,要么是杜江的颜很神奇,拆平民脖子上炸弹的时候,仰拍镜头显得他有点像李连杰;最后在直升机上说“队长,任务完成了”那里,有个仰着脸的侧面特写,又挺像魏骏杰的——不过都很帅就是了哈哈哈。另外我能说开头打海盗那里,石头遮了半张脸居然看起来有点像任贤齐吗……

7 队长喊“狙击点撤”之后两人索降落地,顾顺绕过车头的镜头,一看就是黄景瑜真实的内心都写在脸上了:我有点懵让我缓缓……

8 顾顺是真不爱戴头盔,休息的时候不戴,听队长布置任务的时候不戴,后面头盔打碎了更加理直气壮不戴,问题是不戴就不戴吧,还要扎个头巾,还换扎法!顾·内心住了个icon·顺本人了!

9 顾顺的拽和痞帅表现得很贴合,个人能力的强大也展现了,我尤其喜欢李懂掉枪时他的那个表情,是真的生气,这个地方的台词算是把严厉感传达出来了。然而最著名的“张天德,掩护我”,哈哈哈很想笑怎么破,好吧奶音攻也还是攻哈哈哈。看到对面迫击炮发射的瞬间瞪大的眼睛,准确判断的同时还用头盔忽悠对方狙击手,顾顺的经验和意识确实都是第一流的啊(我8刷里面有2场直接听到有妹子赞叹说他好聪明啊)。

10 很喜欢徐宏的一点是,他真的是个内心非常温柔细腻的人啊,救人之后的“心里很难受”,掩埋断手,开解庄羽,战斗中对每个人的照顾,然而又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战士。所以最后看到他捧着庄羽的队服和军牌,脸上强行克制自己的那个表情直接给我看哭了,刚刚教导出来的后辈,眼看着成熟起来了,就这么牺牲在异国他乡,徐宏心里得有多疼……(我站家长组的这里只是前辈带后辈的父子关系没打算拆CP)

11 好了我要写尹老师了。真心说尹老师的演技很强啊,本身自带永远的少年感这个已经是天赋异禀,但是他的少年感几处表达的状态和分寸都不一样啊!陆大夫偷糖那段,懂懂先是偷笑后是装傻,简直中学男生嬉闹即视感!楼顶一段,顾顺说完“别动”之后,李懂强行抑制自己,眼神直直地瞪着前方,那种有点生自己气的情绪非常到位了。狙击组几次对话就不说了,被怼的无奈太可爱!想说的是李懂去牵制敌方狙击手那里,子弹就打在面前的树枝上,李懂的眼神从紧张(注意是单纯的紧张,而不是开场直升机上那样紧张还带点怕)转变成发狠,一脸老实孩子犯倔的表情开枪狂扫对方,但哪怕是这种状态下,尹老师的眼神仍然是纯真的!!!到底怎么做到的啊简直了!最后拿着顾顺的枪救佟莉那场戏,瞄准的时候眼神近景明显是带了杀气的,但也还是纯净的!而且一开完枪就回复到好孩子的状态了,简直想跪!

12 对了差点忘了还有个细节,顾顺说“没问题,我的”,李懂后面也有个“没问题”,虽然语速上顾顺快一点李懂慢一点,但!三个字的间距节奏和调子是一!样!的!(打死不承认是CP粉滤镜)

13 进贝拉家屋子的时候开枪那里觉得不够到位,第一个恐怖分子被打死之后另两个几乎是两秒钟毫无反应,至少应该要做出一些准备还击的动作了。

14 其实不是不写队长,实在是队长太全面太万能太强大了我连小太爷的颜都看顺眼了还能说什么?等下想起来一个,队长你摘了头盔爬出坦克接应夏楠,然后一秒化身杨·光速戴头盔·锐是怎么回事……

15 回过头来说罗星,真的是出场几分钟就圈粉啊,尤其声音超MAN的,太喜欢!(然而他在直升机上的时候不怕么哈哈哈哈毕竟就那么开着舱门呢)

       艾玛两点多了,先到这里,如果再想起啥或者过两天9刷的时候又看到啥再来补。

补两个

队长跟夏楠说车我们正在全力抢修,“我们”,你好意思?明明陆大夫一个人修的!

顾顺被狙那里,看镜头炸点的感觉应该是打在右侧才对,而且他也是往左倒下去的,但再给到镜头的时候是伤了左侧,难道确实是真的伤了?

评论(46)

热度(117)